小溟同学

eye on you.不授权任何形式转载搬运。

【星鬼】烟火世界(17)

/无大纲随笔

/不喜勿喷/撞梗道歉

/勿上升真人/禁二改二传

/AU、OOC属于我

/狗血慎入/私设如山

/校园/强强/中长/甜/he

 

 

 

 




 

啊~我来了~

谢谢小可爱们的评论和私信🙈🙈

小溟都看到了,爱宁们ヾ(❀╹◡╹)ノ~

2019最后一个月也要开心啊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?明明我对你一点都不好。

 

朱星杰说不上来。为什么会对你好?我不知道为什么,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控制不住,我情不自禁,我就是见不得你不好,我就是想对你好。

 

“啊,我问了多余的话是不是?你本来就对每个人都很好。”嗯,是了。虽然朱星杰不近人情,但是他对学生都挺好的。王琳凯愣了愣,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,突然觉得很无厘头,自己问这个干什么?

 

朱星杰没有接他的话,继续给他擦药。

 

“朱星杰,有时候我真的很羡慕你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王琳凯叹了口气,靠在沙发上仰着头看天花板,“你学音乐,家里人都支持你。而我学街舞,为什么就百般受阻呢?”

 

朱星杰帮王琳凯上好药,把东西收拾好放在一旁,“你要试着跟他们沟通,不是所有人都能一下子接受你的世界。我学音乐也是走过一段弯路的,既然喜欢,就不要放弃。”

 

“是吗?那你呢?你能接受我的世界吗?”王琳凯坐起来,看着朱星杰。

 

“我?我认识丁逸也很久了,他学的东西我倒没什么接受不了的,你们应该差不了多少。”

 

王琳凯低低的笑了一声,他问朱星杰干什么?反正他又不懂。于是王琳凯站起来,“我回房间……”

 

还没等他说完话,他就感觉一阵头晕目眩,有些看不清眼前的东西,朱星杰赶紧扶住要倒向地面的他。

 

“王琳凯?你怎么了?”

 

王琳凯顺势坐下来,他揉了揉太阳穴,“没什么,有点低血糖吧……”

 

朱星杰给他倒了杯水,“你吃饭没有?”

 

王琳凯摇了摇头,“从昨天到现在好像都没吃过东西……”

 

朱星杰简直不知道该骂他什么好,“你还挺厉害啊王琳凯,那么久都不吃不喝的!算了,你家里有什么,我给你做点吃的吧。”

 

“家里就我一个人,什么都没有。”确实也是,王琳凯是昨天夜里回来的,那么晚了,他也没想着联系刘嫂。

 

“……”朱星杰无话可说,合着他王琳凯是打算回家来饿死?

 

“你在这给我等着,我去附近的超市买点东西,别点外卖吃了,不健康。”

 

王琳凯脸色发白,他闭着眼睛点了点头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朱星杰你做饭挺好吃的。”饿了一整天,此刻王琳凯才觉得有些满血复活的意思。

 

不知道为什么,王琳凯的夸奖总是无端的让朱星杰有些心虚,“得了吧,是你自己饿太久了,饿出幻觉了吧!”

 

“是吗?”

 

“那你现在能跟我说说你到底想怎么办了吗?”

 

“什么怎么办?”王琳凯放下筷子,最近什么事都不顺着他的心意,他现在什么都不想做。想起昨天晚上和自己妈妈不太美好的聊天内容,他突然没由来的烦躁起来,“爱怎样怎样,我困了,我要睡觉,慢走不送。还有,谢谢你给我做饭。”

 

王琳凯说完没再理朱星杰,直接回了自己的房间去。

 

朱星杰无奈,现在不是受不受处分的问题,而是王琳凯根本不在乎受什么处分了。他好像……连学校都不想回去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

 

既然劝不动王琳凯,朱星杰只好自己去跟学校方面协商了。抛开他是为女同学打抱不平这一层不说,毕竟王琳凯确实是打了人,而且把人打进了医院,处分是不可避免的。在现场目击证人的解释下,校方视情节的特殊性,撤回了之前对王琳凯的停学乃至开除的处分,勒令其停课两周,在家反省。

 

朱星杰松了口气,至少不是开除就好。S大是市内最好的学校了,要是王琳凯被开除,其他学校怕是也不敢收他了吧?

 

处理完学校这边的事,朱星杰晚上还是去了王琳凯的小公寓。照今天早上那个样子,朱星杰猜王琳凯晚上多半也是不吃东西的。

 

这一次王琳凯倒是很快就来开门了。朱星杰有些诧异,不是说要睡觉么?醒了?待朱星杰看到眼前的人时,他何止是醒了,还打起了游戏。

 

“王琳凯,学校让你停课两周。”

 

闻言,王琳凯才放下手里的游戏机抬头看向朱星杰,他也不问朱星杰来找他干什么了,只是戏谑道,“啧,主席大人不愧是主席大人啊,学校的处分都能让你随便修改?”

 

“王琳凯你给我正经一点!这是学校的决定。你又没做错,停学的处分确实是重了。”

 

“你怎么知道我没做错?你又为什么要帮我?朱星杰,我不想无缘无故的欠你人情。”

 

朱星杰有些生气,“我又没逼你还我人情!你就当我吃错了药,突然发发善心行不行?”

 

“那不行,无功不受禄嘛,我这个人还是很有原则的。”

 

“你少废话,反正两周后回去上课!”

 

“我不想回去,一个人在这里挺好的。”王琳凯眼神暗了暗,“不说这个了,朱星杰你会打游戏吗?陪我玩一局。”

 

不想回去?朱星杰隐隐有些担心,他不是看不出来王琳凯戏谑的脸上压抑着的难过。他轻轻开口,“好,我陪你玩。”

 

玩了几局下来,王琳凯总算是笑了,但是朱星杰却有些笑不出来了。

 

因为王琳凯说的是,“哈哈哈哈哈朱星杰你好菜啊!你怎么比Justin还菜,不玩了不玩了,我等级都要掉了!”

 

“闭嘴吧你!”朱星杰默默翻了个白眼,他本来就不怎么玩游戏,要不是看他心情不太好,朱星杰才不会迁就他!

 

气了一会朱星杰才想起自己来干嘛来了,他试探的问道,“你吃晚饭了吗?”

 

王琳凯才恍然大悟似的,“啊,没有……”

 

朱星杰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,他摇了摇头,“那我给你做点吃的吧……王琳凯你这样很容易饿死你知道吗?”

 

王琳凯冲朱星杰做了个鬼脸又埋头玩游戏去了。

 

其实也怪不得王琳凯老是忘记吃饭,主要是平时在家都是妈妈提醒他吃饭,而在学校都是黄明昊叫他一起去吃饭的。他一个人的时候还真是常常过了饭点,饿了才知道,哦!原来上一顿没吃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接下来几天,朱星杰没课的时候就会来找王琳凯,要不就跟他讲学校的近况,要不就问他打算什么时候回学校。其他的问题王琳凯照答不误,可就是回学校这个问题,他一直含糊其辞。

 

绕是朱星杰有再大的耐心也被他磨光了,“王琳凯你到底怎么想的?不回学校你还能去哪?你是个学生你知不知道!”

 

“去哪?回美国?”王琳凯想了想,呵,不可能的,去哪他都不想去美国。

 

可是朱星杰却愣住了,是啊,他又不是没地方可去,自己担心什么?只是美国,那真是个遥远的地方啊……

 

王琳凯伸手在朱星杰面前晃了晃,然后他笑起来,“你怎么了朱星杰?我开玩笑的,我不会去美国的。怎么,你不会是舍不得我吧?”

 

朱星杰低声自语道,“是啊,舍不得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王琳凯凑近他,“你说话大声点嘛,我听不见啊。”

 

“没什么,”朱星杰把王琳凯往后推,让他离自己远一点,“你到底什么时候回学校?”

 

“哎!你这个人真没劲!怎么老问这个!反正现在不想回去!再说,我现在不还停课呢嘛,你担心什么!”王琳凯不悦的皱着眉头,然后他从口袋掏出一把钥匙扔给朱星杰,“喂,朱星杰,拿着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王琳凯靠在沙发上看他,“我家钥匙啊。你要是来了,自己进来吧,我可不想每天还在睡觉就要爬起来给你开门了!”

 

朱星杰握紧了手里的钥匙。明明就是一块冰凉的铁片,他却感觉指尖的温度正在一点一点贯穿全身,狠狠的灼烧着他的心脏,烫得吓人。

 

第二天,王琳凯一觉睡到下午朱星杰都没有来。王琳凯等到了天黑,朱星杰还是没有来找他。他拿起手机想点个外卖,但是又不想开机,他怕看到自己妈妈的未接电话,他还是不想面对。于是他赌气似的,就是不开机,一直等着朱星杰。

 

朱星杰今天上晚选修课,直到九点才下课。当他到王琳凯家的时候,他敲了敲门,他想,王琳凯现在应该也没再睡觉了吧?可是过了很久,王琳凯还是没有来给他开门。朱星杰无奈,他只好找出王琳凯给自己的钥匙,自己开门进来了。

 

他一进门就对上王琳凯幽怨的目光。

 

“朱星杰你怎么那么晚……我饿了……”

 

朱星杰无奈的笑起来,“王琳凯,我是你家保姆吗?我不是每天都有空的。”

 

闻言,王琳凯愣了愣,自己这些天好像……太依赖朱星杰了。因为他在,王琳凯每天都吃得很好,他甚至都没想过要叫自己真正的保姆刘嫂回来,他理所当然的觉得朱星杰每天都会来给自己做饭。呵,到底是哪里来的错觉,让他能理直气壮的去责怪朱星杰来晚了?

 

“想什么呢?”看到王琳凯没搭话,朱星杰走过去轻轻弹了一下他的脑门,“想吃什么?”

 

“啊?都,都行。”王琳凯回过神来,有些支吾的答道。

 

看着朱星杰走进厨房的身影,王琳凯有些恍惚,他以前怎么没发现朱星杰这个人还挺不错的?人好,脾气也好,他甚至都有点喜欢他了。

 

今晚的饭桌上,王琳凯吃得格外漫不经心。

 

连朱星杰都察觉他走神了,“你今天怎么了?想什么呢?吃饭啊!”

 

王琳凯定了定神,他放下筷子,盯着朱星杰看。

 

“干嘛?我做的菜不合你胃口?那也得给我忍着!”朱星杰有些摸不着头脑,都吃几天了,也不应该啊!

 

王琳凯撑着桌面凑近他,“朱星杰,我想问你个问题。”

 

“问吧,我一定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。”朱星杰笑了一声,他才不信王琳凯能有什么正经问题要问他。

 

“那,你有没有喜欢过人?喜欢是什么感觉?”

 

朱星杰眼神闪躲,什么问题他都可以回答,唯独这个,他藏在心尖,触碰不得。“我……我怎么知道!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

 

“因为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.

啊~先说一下,小溟要复习去了,准备期末考了耶!(啊~凄凄惨惨戚戚,学校期末考提前了🙊🙊)

所以接下来几周会更得慢一些🤣🤣

咳,随缘见,这才是小溟的风格(不是

等我考完试回来日更🤔🤔

评论(16)

热度(1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