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溟同学

eye on you.不授权任何形式转载搬运。

【星鬼】烟火世界(13)

/无大纲随笔

/不喜勿喷/撞梗道歉

/勿上升真人/禁二改二传

/AU、OOC属于我

/狗血慎入/私设如山

/校园/强强/中长/甜/he

 

 

 







啊~我来啦~

让我看看我的进度让多少人干着急了?🤣🤣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王琳凯昨天晚上着实没睡好,于是下午的课他毫不犹豫的决定翘了,在宿舍睡觉。

 

他一觉睡到晚上,就发了个短信让黄明昊给他捎点吃的回来。但是跟黄明昊一起回到宿舍的,不只是晚餐,还有学生会纪检部的干事。

 

“Justin,他们谁啊?”王琳凯打着哈欠接过黄明昊带给他的糖醋排骨饭。

 

“我刚在门口碰上,”黄明昊有些担忧的看向王琳凯,“鬼哥,他们来检查的……”

 

“哦,那你们随便吧。”王琳凯以为他们是来检查宿舍卫生的,于是他就旁若无人的坐下,默默吃起了今天的第一餐。

 

“哎,不是……”

 

“同学你好,学生会纪检部代检查仪容仪表,按照学校规定,学生不得染发、烫发,你的头发不合格。请你积极配合学校工作,端正自己的仪容仪表。星期五学生会将进行复查,再不合格,将扣除你的操行分,予以警告,还请重视。”没等黄明昊说完,来检查的人就给了王琳凯当头一棒!

 

黄明昊想起他对王琳凯的第一印象,啧,他觉得自己真是一语成谶啊!他鬼哥这个头发果然过不了仪容仪表检查……

 

“什么?!让我染回黑发?”王琳凯顿时吃不下了,他放下筷子,“哼,又是学生会,之前管我穿衣服,现在还管我染发了?怎么,那么巧?校规是专门为我量身定制的?”

 

来检查的是今年才入学的新生,他们哪知道王琳凯在说什么,只能面面相觑的看着他。

 

王琳凯发现他们也听不懂,于是摆摆手,“算了算了,你们学生会的吧?朱星杰呢?让朱星杰来跟我说!凭什么我不能染发了!”

 

王琳凯总觉得,这又是朱星杰在报复他。毕竟朱星杰在他这里栽跟头不是一次两次了,是个人都得报复他吧?卑鄙小人!就知道拿操行分吓唬他!

 

就算他们不知道王琳凯想干什么,但是“朱星杰”这个名字他们还是认识的。于是其中一个来检查的同学答道,“星杰学长今天请假了没有来学校,同学你有什么事可以跟我们说,我们可以代为转达。”

 

“哦,对,我差点忘了,朱星杰头疼来着,”王琳凯想了想,有些不耐烦的下了逐客令,“既然这样,那就等他在的时候再说,我跟你们说不清楚!我要吃饭了,你们赶紧走,少烦我!”

 

听王琳凯说这话,黄明昊有些担忧,这位哥,您又跟学生会公然叫板呢?

 

“同学,还请你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,染发严重违反了……”

 

“行了行了,别跟我来这套!我想染就染,你们管得着吗?”没等来检查的人说完话,王琳凯就十分不悦的打断了他。

 

“既然你不能配合我们的工作,那我们将视情节的严重性,直接扣除你的操行分并上报学校。”

 

“别别别,大家同学一场,”黄明昊看不下去了,赶紧上前圆场,“你们放心,他会染回来了,你们来复查就知道了,真的!”

 

在黄明昊的再三保证下,纪检部来检查的干事才半信半疑的离开,去检查下一个宿舍。

 

黄明昊送走了他们,然后关上门。回头的那一刻对上的是王琳凯审判似的目光。

 

“Justin,看来你很喜欢替我做决定嘛,”王琳凯勾起嘴角,“我什么时候说我会去染回来了?嗯?”

 

“鬼哥……”黄明昊笑嘻嘻的走过来给王琳凯按摩肩膀,“我们好汉不吃眼前亏!跟谁过不去总不能跟操行分过不去啊!这白白让学生会扣了分,那你多冤啊是不是?”

 

“虽然话是这么说没错,但是你不觉得学生会管得太宽了吗?大学生染个头怎么了?学生会有毛病吧!”王琳凯有些泄气,他的操行分确实也不能再这么扣下去了……

 

“鬼哥,你来学校的时候没看校门口的公告吗?”

 

“那么多字,我才懒得看!”

 

黄明昊简直无语,“公告上就说了,从这个学期开始,对学生的仪容仪表进行严格的要求。学生会已经将评分细则公布出来了,染发扣挺多分的……”

 

“靠!我选的什么破学校啊!”王琳凯感觉心态崩了,他第一次知道,大学还有这种破规定的!

 

其实说来也巧,当朱星杰第一次见到王琳凯时,他那一头绿油油的“杂草”就十分让朱星杰讨厌。于是朱星杰在上交拟定的仪容仪表要求时,就加上了“不允许染发”这一条,他可不希望自己的学校也有像王琳凯这样的人。

 

如他所愿,这个学校真的没有像王琳凯这样的人,有的只是王琳凯本人。当然,王琳凯会念这一所学校,也是朱星杰始料未及的。所以这也就怪不得王琳凯觉得校规针对他了,因为确实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这一次检查之后,在黄明昊每天不厌其烦的洗脑之下,王琳凯最后还是不情不愿的将自己的一头绿毛染回了黑色。

 

因为这事,王琳凯生了好几天的气,一直扬言要朱星杰好看!整个学生会,除了朱星杰,王琳凯不知道还有谁会订这些人神共怒的辣鸡规则!

 

可是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王琳凯发现,自己好像有段时间没看见朱星杰了。以前逃个课都不幸被朱星杰撞上,这次王琳凯主动去学生会办公室找朱星杰理论,没想到居然扑了个空!

 

不应该啊!话说学生会主席不待在办公室协助老师处理问题,他会去哪?王琳凯愤愤不平的仰天长啸一声,见不到朱星杰,他气没地撒,郁闷得很。

 

王琳凯想了想,试探性的问了问在办公室值班的同学,没想到还真问到了朱星杰的去处!

 

啧,不愧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啊!没事去什么图书馆!可让他好找!

 

图书馆人并不多,王琳凯很容易就能看到朱星杰在的位置。他朝朱星杰的位置走去,朱星杰一抬头,看到王琳凯的那一刻,他有些恍惚。王琳凯黑发的样子,真的和自己第一次去机场找他时,自己妈妈发给自己的那张王琳凯的照片别无二致。嗯,确实是很乖巧的学生模样。

 

朱星杰怔了怔,然后收拾了自己桌面的东西,准备离开。

 

王琳凯抢先一步冲到门口,撑着门框拦住朱星杰,“明明看到我来了!你还走!”

 

“让开。”朱星杰有些心慌,自己刚刚看他很明显吗?

 

“我就不让又怎样!朱星杰我问你……”

 

朱星杰无奈,没等王琳凯说完,他抓着王琳凯撑着门的那只手,把他往外面拉。图书馆可不是什么聊天的好地方,更加不是吵架的地方!

 

“干嘛啊!”走了一段路之后,朱星杰松开了王琳凯。王琳凯这才反应过来,气鼓鼓的看着他。

 

“我还想问你干什么呢!那是图书馆,不是你胡闹的地方!王琳凯你无不无聊?我告诉你!没事少烦我!”朱星杰也有些生气,自己这些天来好不容易静下的心,在看到王琳凯的那一刻,还是分崩离析,不受控制的剧烈跳动起来了。

 

“没事我才不找你呢!”王琳凯全然没感受到朱星杰情绪的变化,一个劲的开始吐槽,“你说,是不是你订的不能染头发这种丧心病狂的规定!染个头怎么了?碍着你了?”

 

怪不得他现在看王琳凯顺眼多了,原来是这样啊……朱星杰不知道该说什么,又是为了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找他吗?还真是王琳凯一贯的风格啊……

 

朱星杰笑了起来,他伸手摸了摸王琳凯乖巧的顺毛,“是啊,就是碍着我了,我说不能染就是不能染,知道了么小屁孩?”

 

王琳凯愣了愣,朱星杰刚刚……是不是摸他头了?他反应了一下,冲朱星杰嚷道,“你个小白脸!谁让你摸小爷我的头了!”

 

朱星杰耸耸肩,转身留给王琳凯一个背影,“反正你也没什么正事,我吃饭去了,你自便。”

 

王琳凯勾起嘴角,他又有点乱七八糟的想法了。他跑过去搂着朱星杰的肩,“吃饭啊?那一起啊~你请客!”

 

朱星杰警惕的看向王琳凯,“我为什么要请你吃饭?难道我一个人吃饭不香吗?”

 

“喂,朱星杰我都不跟你计较这个破校规的事了,你干嘛那么不近人情啊~”

 

“校规,那是你必须遵守的,你计不计较我无所谓。再说,你这样挺好看的。”

 

“好看个头!你还我限量款绿毛!”王琳凯气不打一处来,朱星杰就知道挖苦他!

 

啧,那么近的距离,朱星杰感觉自己耳朵都要聋了!为了自己的耳朵着想,他赶快转移了话题,“啊,行了行了,你想吃什么?”

 

“吃烧烤!就校门口那家!”听到朱星杰答应了,王琳凯赶紧把吃的定下来,生怕朱星杰一个口误就收回自己的话。

 

吃是吃得开心了,等到付款的时候,朱星杰傻眼了,两个人吃个烧烤能吃出一千多块?!

 

“王琳凯你是猪吗?”朱星杰盯着王琳凯,他现在简直火气上头!

 

看到朱星杰震惊的样子,王琳凯笑了。他靠着身后的桌子,挑了挑眉,“怎么了?你堂堂一个朱星杰,请我吃顿饭一千五怎么了?”

 

好,很好!没有下次了!朱星杰暗自腹诽,要是他再理王琳凯的话,他就倒立喝水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tbc.

嘿嘿~小可爱们看跨界歌王了嘛?

呜呜呜我儿子好鲨我🙊🙊

评论(8)

热度(1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