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溟同学

eye on you.不授权任何形式转载搬运。

【星鬼】下坠(01)

/无大纲随笔

/不喜勿喷/撞梗道歉

/勿上升真人/禁二改二传

/AU、OOC属于我

/狗血慎入/私设如山

/都市/强强/中长/甜虐/he

 

 

 

 



闲着也是闲着,小溟挖坑来了又🤔🤔

没有预告,直接上新✧(≖ ◡ ≖✿)

注意看上面↑最后一行字🤔🤔


 

 

 







 

 

 

 

朱星杰飞机刚落地就收到了父亲派人来接他的消息。果然,一出机场,他就看到了李叔毕恭毕敬的站在自家专用座驾前等他。

 

独一无二的朱氏标识在阳光下闪着金光,路过的行人无一不为它侧目。朱星杰对此嗤之以鼻,他家这个老头还真是一点都没变,还是那么虚伪。搞这么一出,生怕A市有人不知道自己未来的继承人学成归国了。

 

朱星杰讨厌极了李叔这副笑盈盈的嘴脸,简直和他那个冷血的父亲如出一辙。

 

“我不住我爸妈那,东西送到我家里,”朱星杰把自己的行李丢给李叔,“你们可以走了,我现在不回去。”

 

“那少爷要去哪?用不用我派司机送您一程?”李叔接过朱星杰的行李,嘴上说得恭敬,实则直接拦了朱星杰的路,没让他走。

 

“怎么,我去哪还要跟你们汇报不成?”朱星杰不耐烦的皱了皱眉。

 

“当然不是,少爷要去哪那是少爷的自由,老李自然不会多管闲事。”李叔还是笑着,脸上没有一丝别的情绪,“只是老爷吩咐了我们要照顾好您,关心您的去向也是我们分内之事,少爷有什么需要尽管说,我们也好尽快为您准备。”

 

“哼,收起你们假惺惺的这一套,”朱星杰冷笑一声,“回去告诉他,我既然答应了他的要求,自然会照做!还有,我的事他最好也不要插手!”

 

“是,少爷,老李一定一字不差的报给老爷。那您请自便。”

 

朱星杰没再多说,转身就走向早就等在不远处的兰博基尼。

 

李叔这次没再阻拦,只是低声吩咐了身边的人悄悄跟着朱星杰。

 

“哟,杰哥你可让我们哥几个好等啊~”车上的人伸手给朱星杰开了车门,调笑道。

 

“这不是有狗挡道了嘛,”朱星杰上了车,闭着眼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,“就你一个?林宇他们人呢?”

 

“这不是为我们朱大少爷接风洗尘嘛,都酒吧候着呢,”周彦辰掐灭了烟,发动车子,“啧,你爸对你还真是好啊,专门派人来接?”

 

“得了吧,我什么情况你又不是不清楚,各取所需罢了。”朱星杰自嘲的笑了一声,他不过是自己父亲手里玩弄的一颗棋子。“不说这个了,你们约哪了?”

 

“这地你不陌生,老地方了,但是你不在的这些年也变了不少。”

 

朱星杰没再搭话,闭着眼假寐。

 

是啊,这座城他并不陌生。曾经这里有他热爱的一切。而如今回归,早已物是人非,不见当年模样。那个他心爱的少年,现在还在不在这里?过得好不好?他不知道,他也无权知道。

 

说到底,变成今天这个样子,也是拜自己所赐。他们早就结束了,不可能再回到以前了。现在的他们可能比陌生人都不如,他哪里还敢奢求什么?他只是还在想他,想再见他一面罢了。呵,怕是痴心妄想了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当车子在酒吧门口停下的时候,刚刚入夜,朱星杰下了车伸了伸懒腰。阳光已尽数隐没,天边残留的晚霞和寥落的星星交相辉映,带给人一丝迟暮的寒意。

 

推门进入酒吧的那一刻,涌动的热浪迎面而来,朱星杰皱了皱眉,转瞬融入这灯红酒绿之中。

 

正对舞台的卡座有人朝朱星杰招了招手,朱星杰径直走了过去。都是熟面孔,老朋友了,没有人客气的,来了就先灌他个两三杯。

 

“得了得了,你们合适点。”周彦辰停好车回来发现这边都已经喝上了,还喝得颇凶,赶紧上前制止。

 

“哇,周彦辰你说什么?我听错了吧?之前你可是第一个冲过来敬酒的啊~”林宇抿了一口酒,看着周彦辰一脸的不可置信,身边的同伴也附和道。

 

“刚回来就给你们灌趴下了,待会我还得送回去。”周彦辰朝朱星杰眨了眨眼,“没醉吧我们朱大少爷?”

 

“你少啰嗦,走一个!”朱星杰不以为意,他拿起酒杯朝周彦辰拱了拱手,然后一饮而尽。周彦辰这个家伙就喜欢开玩笑,他又不是不知道。

 

“好!”周彦辰也没再推脱,爽快的加入到这一场酒局里。

 

喝着小酒,聊着过往,朋友都在身边,多么惬意啊,这可能也是朱星杰回来唯一感到欣慰的地方了。

 

夜色渐深,酒吧里的人却越来越多,丝毫没有要散场的意思,仿佛真正的狂欢才刚刚开始。酒吧里突然响起的电吉他声让在场的人都忍不住欢呼起来,因为他们知道,从此刻开始,这个酒吧真正开始营业了。

 

朱星杰皱了皱眉头,低声问身边的周彦辰,“这是搞什么?”

 

“杰哥你这就不懂了吧,”周彦辰指了指正前方的舞台,“现在的小年轻啊就喜欢听点劲爆的歌曲下酒,于是这酒吧就请了个歌手驻场,这生意还真就火爆了起来。但是这歌手啊他只唱午夜场,而且想来就来,很多人都赶着晚上来听他唱唱歌呢。你看,现在人是不是比刚来的时候多了不少?”

 

朱星杰嗤之以鼻,“哼,什么歌手那么大面子,居然那么多人趋之若鹜,可笑。”

 

“哎,你还真别说,我就挺喜欢的!”周彦辰抿了口酒,说起这酒吧里的事啊,就没有他不清楚的,“就舞台上那个,挺帅一小子,唱歌声音还贼好听。听说他还在酒吧兼职服务员,也是一样,想来就来,想干就干。”

 

朱星杰看向舞台,台上的驻唱歌手正在调试手里的电吉他,他半低着头,朱星杰看不见他的脸,只能瞥到那人眼角描着的一个字母L。眼角处,只一笔便显娇媚,还真是天生的适合这里啊。只是光看身型,朱星杰怎么有一种久违的熟悉感?

 

“这小子什么来历?后台还挺硬?”朱星杰收回自己的目光,转动手里的酒杯,看它折射出的霓虹灯光。

 

“那可不是嘛,”周彦辰聊起八卦两眼就忍不住放光,他凑近朱星杰神秘兮兮的道,“这酒吧现在可不只是经营酒类生意喽!听说啊,他跟这酒吧老板关系不一般!”

 

“哦?怎么不一般?”朱星杰会意,他嗤笑一声,这种地方的人,果然都是来路不正。

 

“啧,这怎么不一般就不是我能知道的了,难不成我还能翘人家门一探究竟?”周彦辰笑着和朱星杰碰了杯,“怎么,杰哥对他感兴趣?不过他这个人行动自由,而且性子野,轻易约不到,反正我是没约到过哈哈哈。”

 

朱星杰顿了顿,除了他心里的那个少年,他不会再对别人感兴趣了。他饮了一口酒,“像我一位故人罢了。”

 

“喂,杰哥,你们俩怎么回事?”林宇看他们俩聊了许久,他反倒变成了被灌的对象,于是他踉踉跄跄的扑过来揽着周彦辰和朱星杰,“兄弟们给你办的局,怎么你上这聊天来了?”

 

“成,我的错,我的错!我给你陪一杯!”朱星杰也没再执着于台上的驻唱歌手,笑着闹着和身边的人喝了起来。

 

呵,他为什么要去关心台上这种不入流的人姓甚名谁?只因为他身上有那么一丝那个少年的影子?他也该放下了,既然过去的无法追回,那就应该好好珍惜当下的时光。所谓今朝有酒今朝醉,安心的做个纨绔子弟又有什么不好?

 

喝着喝着,朱星杰觉得有些头重脚轻了,兴许是醉了吧,不然他怎么会听见那个他魂牵梦萦的少年的声音?他在高声歌唱,声音里还是那般满满的少年感,但是宣泄的却是他压抑着的愤怒和憎恨。

 

朱星杰怎么会知道呢?因为这样的情绪一如他自己,他又何尝不是在忍耐?

 

幻听了吗?但是这个声音这样近,这样清晰,好像就在他身边一样。朱星杰下意识的去寻找这个扰乱他的声音,最后目光却锁定了台上恣意高歌的少年。

 

他是高傲的,冷漠的,那张极尽魅惑的脸庞吸引着所有人的目光,却又让所有人触之不及。就是这种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倔劲,想让人尝试一把征服他的快感。于是有人心甘情愿,有人前仆后继。

 

台上的人扫视一圈,他好像看了所有人,又好像谁都没看。就像是睥睨众生的神,又有哪个凡人能入得了他的眼?

 

朱星杰望着台上的人出了神,是他,真的是他!一头桀骜的紫发配上精致的妆容,显得他好看极了。镶满铆钉的皮质外套罩着镂空的里衣,其实也遮不住什么,还是能看到他若隐若现的好身材。他没变,却又好像什么都变了。

 

“杰哥,看什么呢?那么出神?”周彦辰拍了拍发愣的朱星杰,顺着朱星杰的目光,他看到了那个闪闪发光的少年。

 

“彦辰,你告诉我,他是谁?”朱星杰有些慌乱的抓着周彦辰的肩膀,他现在太需要一个答案了。

 

“哟,我们朱大少爷不是不感兴趣吗?怎么,他是不是有点意思……”

 

“你快说!他是谁!”朱星杰没心情听周彦辰的八卦了,他下意识的吼了一句,眼睛直直的盯着周彦辰。

 

周彦辰愣了愣,“他……他是小鬼,酒吧的驻唱歌手。杰哥,你怎么了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.

小可爱们在家好好待着,注意安全哇!


评论(12)

热度(319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