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溟同学

eye on you.不授权任何形式转载搬运。

【星鬼】烟火世界(31)

/无大纲随笔

/不喜勿喷/撞梗道歉

/勿上升真人/禁二改二传

/AU、OOC属于我

/狗血慎入/私设如山

/校园/强强/中长/甜/he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嘀!您的睡美人已送达~点击查收!

 

 

 

 







 

 

“什么?杰哥你,开玩笑的吧?这时候上哪找人替佳佳啊?”话剧导演隐隐有些不安,他怕朱星杰病急乱投医。

 

朱星杰指了指还在不远处聊天的王琳凯、黄明昊和许可昕,“他可以。”

 

“啊?许可昕啊?听说是这一届滑板社社长,一个挺好说话的学妹。不过她这身高跟佳佳差得有点远啊……”导演顺着朱星杰的手指看去,皱起了眉头,这显然不合适啊!朱星杰果然是病急乱投医了!

 

“不是,我是说王琳凯。”

 

“啥啥啥……?小鬼?!”导演惊得差点把自己眼镜折了,“杰哥都这个时候了,你就别开玩笑了,我们真笑不出来啊……”

 

周围的朋友赶紧点头附和,这怎么看朱星杰都是在开玩笑啊!

 

“我认真的。”朱星杰挑了挑眉,“佳佳个子高,在后台这里,短时间绝对找不出比王琳凯更合适的人了。而且我们排的是睡美人,剧情什么的也不需要过多的跟他解释,他知道的。”

 

“就算他合适,可是,这我们怎么跟他说啊?这也太突然了!要人家演的那还是女主!”导演咽了咽口水,“还有,小鬼现在可是街舞社社长,粉丝多着呢,他凭什么愿意为我们出这个丑?”

 

“他必须愿意,我们没有别的人选了。”朱星杰自信的笑了笑,“你等着看吧,我去跟他说。”

 

“杰哥,那我还有一个问题,”导演略显无奈,显然也是打算破罐子破摔了,“小鬼可是男生,他能穿得下佳佳的服装吗?”

 

朱星杰瞥到王琳凯一行人要走,赶紧拍了拍导演的肩,“别看他整天穿的衣服宽宽大大的,他瘦着呢,可以的。帮我把佳佳衣服拿过来,在这等我!”

 

“哦……行吧……”众人互相看了对方一眼,默默的散开了。

 

过了一会导演才反应过来,这王琳凯身材怎样朱星杰怎么会知道?不会是在诓他吧?但是他没来得及问,朱星杰已经快速的跑到王琳凯面前去拦住了他。

 

“干什么!朱星杰!”王琳凯被朱星杰突然冲过来带起的风吓了一跳,“我是嘉宾!我现在可以走了,你少烦我。”

 

“那不行哦,”朱星杰笑眯眯的凑近王琳凯,反正周围都是熟人,他就直说了,“宝贝我需要你帮我。”

 

闻言,旁边的黄明昊和许可昕无奈的望天,这狗粮真是吃得猝不及防!

 

“我不!我为什么要帮你啊!你不找你家公主去,来找我帮什么忙!我帮不上!”王琳凯气急,都要到台上去表演吻醒公主了,现在来找他干什么?难道还指望他留下来看完,然后鼓鼓掌?不!可!能!

 

“啧,王琳凯你可真聪明。佳佳来不了了,我现在缺个公主。”朱星杰笑了起来,“你觉得呢?”

 

“咳,小鬼,我们俩就先撤了啊,时间紧,再不过去我们这游乐园的票可过期了啊~”说到这,两个旁观者算是知道了朱星杰的来意,于是十分识趣的溜了,留王琳凯一个人面对朱星杰。

 

“喂!你们俩不够意思!居然抛弃我!”王琳凯朝公然逃跑的两个人吼了两句,抬脚想追上他们。

 

朱星杰一把拉住王琳凯,“去哪啊琳琳公主?王子你还要不要了?”

 

闻言王琳凯反应了一下,才明白朱星杰刚刚说的每一句话是什么意思!“我靠!去你妈的公主!让小爷我给你演睡美人?想得美!我才不干!”

 

“啧,那没办法了,王琳凯我没在问你的意见。”朱星杰不管小孩的反抗,半拖半拽的把王琳凯往自己队伍的方向拉。

 

“哎!我不要!朱星杰你放开!”王琳凯简直气得想打人,奈何他根本挣不开朱星杰!这让他在台上演睡美人,他堂堂一个鬼哥日后还怎么混!

 

等走到导演身边的时候,朱星杰接过他手上的衣服,把王琳凯往更衣室拽,“小宁准备一下给他化妆,我先带他去换服装。”

 

“……好。”化妆师愣了愣,盯着狠狠关上的更衣室的门发呆。这就是她杰哥说的有办法?这分明就是硬来啊……

 

更衣室里,朱星杰堵着门,王琳凯根本开不了,更别说出去了。于是他就只好跟朱星杰讲道理了。

 

“朱星杰我没说我要帮你!你这是在强迫我!”

 

“是啊王琳凯,我是在强迫你。”

 

“哇!你你你!你还要不要脸啊!”王琳凯被朱星杰这一句话噎得无话可说,他怎么能这么理直气壮的说出这样的话?!

 

“在你面前,我要不要脸又有什么关系?”朱星杰一把抱住王琳凯,脸上的笑看起来高深莫测。

 

“你给我滚!反正我不演!”王琳凯还在拼命的挣扎着,但是收效甚微。

 

啧,软的不行那就来硬的咯?朱星杰附在王琳凯耳边轻轻吐字,“或许我还能更不要脸一点。”

 

说着朱星杰一使劲,扒下王琳凯身上表演完还没来得及换的皮质外套。下一秒他就掀起王琳凯身上仅剩的一件白色T恤,怀里的小孩没防备,这一下子上身就一丝不挂了。

 

王琳凯感觉有些凉,他皱了皱眉,握住拳头就往朱星杰身上招呼,“操!你有毛病啊!朱星杰你居然扒我衣服!”

 

朱星杰接住王琳凯的拳头,轻轻吻了吻他的手背,“乖,我们真的没有时间了,帮帮我好不好?这一刻对大家都很重要。”

 

“你……你让我演睡美人!有没有搞错!”难得看见朱星杰这副有求于人的可怜模样,王琳凯有些犹豫。

 

“只有你适合。”

 

“适合什么?”

 

“适合我。”

 

“少来!”

 

“宝贝,这一次舞台对我们主席团这些家伙真的很重要,现在成败就在你一念之间了,你要不要帮我?就一次,一次!好不好?”

 

“哎,行行行,你别这样看我!”王琳凯屈服了,他还是顶不住朱星杰那般真挚的眼神,“下不为例!没有下次了我告诉你朱星杰!”

 

“好!”朱星杰勾了勾嘴角,自家宝贝还挺好哄啊~

 

王琳凯七手八脚的把华丽的裙子套到自己身上后,死活拉不上拉链,他有些烦躁的在椅子上坐下,“女孩子真麻烦!这什么破衣服啊!又重又难看还不舒服!”

 

闻言朱星杰走到王琳凯身后帮他拉上拉链,然后附和道,“就是!什么破衣服惹我宝贝生气了,我帮你骂它!”

 

化妆师小宁看王琳凯被抓来这架势,她都不敢指望自己能给他化个多好的妆了。但是当他和朱星杰从更衣室里出来的时候却好像换了个人似的,十分配合她的工作。

 

她朝朱星杰竖起来拇指,啧,不愧是他们的主席大人啊~就没有他搞不定的事!

 

当王琳凯的妆容全都搞定,戴上公主长长的假发之后,这一回眸让所有人都愣了愣,简直就是公主本人啊!

 

看大家的反应,王琳凯下意识的觉得自己丑爆了!于是吐槽道,“干嘛?朱星杰你什么表情啊!我很难看吗?我就说我不……”

 

“王琳凯,亏得你不是个女生。”朱星杰伸手摸了摸王琳凯的头,笑得温柔。

 

“你什么意思!嫌弃我就直说!”

 

“我是说,你要是个女生那简直美得摄人心魄,”朱星杰说着,凑近王琳凯耳边,小声的说了下半句,“我都想把你藏起来了,我舍不得让别人欣赏你的美。”

 

当着这么多人的面,王琳凯突然就红了脸,“你闭嘴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这一场话剧,他们采取的是演员+旁白的方案,只有“王子”最后有一句台词,其他都是旁白在说,所以不用担心“公主”说话的问题。

 

《睡美人》是大家都熟悉的故事,所以简单说了一下王琳凯就明白了整场的流程,很快进入了角色。

 

当他们出场的时候,男主角是朱星杰,得到了现场观众极好的反响。但是还是有眼尖的观众一眼就认出了朱星杰身边的公主就是王琳凯!于是全场都在呼喊他们俩的名字,好像偏要争个高低似的。

 

“啊~我的公主,我终于找到你了!”随着最后一句台词脱口而出,朱星杰熟练的俯下身凑近王琳凯。

 

现场观众都沸腾了!这是什么千年难得一遇的画面啊!两个校园里响当当的人物在舞台上打kiss?!

 

听到朱星杰这蹩脚的台词时,王琳凯就忍不住笑场了。不过幸好道具床的边缘高,从观众的视角根本看不见他的脸。也正是因为床的边缘高,所以原本男女主的吻戏也只要借位就可以了。

 

害,这么说来,之前是他王琳凯小肚鸡肠了啊!

 

王琳凯闭着眼也感受到了朱星杰越来越近的呼吸声。不过他没想到,原本设计好的借位,此刻却变成了朱星杰实实在在的贴上了自己的唇!

 

王琳凯猛的睁开眼睛想要挣扎,朱星杰却率先按住他的手,保持这个动作直到舞台帷幕落下遮住他们。

 

“朱星杰你疯了!”即使是帷帐遮住了他们,此刻他们也还在台上,仍然能听到外面持续高涨的声音,王琳凯只能推开了朱星杰,压低声音质问他。

 

“啧,怪你太可爱了,我没忍住。”看小孩着急的样子,朱星杰反而若无其事的调笑道。

 

“放屁!你就是在整我!”王琳凯看着朱星杰,他突然感觉自己被耍了!朱星杰就是在趁机报复他!

 

“你还是不说话的时候比较可爱啊~”

 

听这话王琳凯就知道朱星杰想干什么,他猛的在床上坐起来,拉开自己和朱星杰的距离,“你他妈离我远点!这是舞台!”

 

“怎么,害羞了?”朱星杰笑了笑,“好了好了,我不闹了,走吧。”

 

王琳凯却没有立刻跟上朱星杰,而是低低的问了一句,“要是女主没有缺席,你是不是也打算这么干?”

 

朱星杰挑了挑眉看向王琳凯,“你说呢?”

 

王琳凯一脸了然的表情,“我就知道!你个混蛋!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 

tbc.

评论(8)

热度(1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