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溟同学

eye on you.不授权任何形式转载搬运。

【星鬼】烟火世界(28)

/无大纲随笔

/不喜勿喷/撞梗道歉

/勿上升真人/禁二改二传

/AU、OOC属于我

/狗血慎入/私设如山

/校园/强强/中长/甜/h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王琳凯快速的洗漱完,等两个人一起吃过早餐,他就迷迷糊糊的跟在朱星杰后面出了门。

 

走着走着,前面的人猛地停下来,王琳凯没注意,直直的撞到朱星杰背上。等他回过神来,才发现他们所处的地方是菜市场。

 

“朱星杰,我们来这里干什么?”王琳凯揉了揉自己的脑袋,这一刻总算清醒了一点。

 

“没睡醒吗?”朱星杰转过身抓住王琳凯的手腕,拉着他往前走,“来菜市场还能干什么?当然是招待你啊~想吃什么?”

 

王琳凯伸手戳了戳朱星杰拽着自己的手,“干嘛,你当我三岁小孩啊,还怕我走丢了不成?”

 

“我怕我把你弄丢了。”朱星杰又抓紧了些,“跟紧我,别放手,好不好?”

 

王琳凯笑了笑,对朱星杰话里的深意避而不答,但是他清亮的眼眸却早已将他出卖了个彻底。这个问题,他心里早就有答案了。从喜欢上朱星杰的那一刻开始,他就不会再放手了。

 

王琳凯环顾四周,指了指不远处的铺子,“朱星杰,我想吃糖醋排骨,吃你做的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挑了一圈下来,买的都是王琳凯爱吃的食材。确定东西都买齐了之后,两个人终于心满意足的打道回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刚踏进家门,就听见朱妈妈冲朱星杰一顿吼,“臭小子让你去接凯凯你怎么那么久啊!你还让人家给你提东西,老娘我……”

 

“雪姨!没事的,反正我也没什么事,跟哥哥去买点东西不碍事的!”这气势汹汹的样子让王琳凯有一种错觉,下一秒这两人就要打起来了!于是他赶紧横在两人中间解释道。

 

“还是凯凯懂事,”朱妈妈轻轻拍了拍王琳凯的肩膀,接过他手里的东西,“来来来,给雪姨就好了,你坐下休息休息。”

 

“妈,怎么也不见您帮我提点东西啊?我拿的才重着呢好不好?”朱星杰撇撇嘴,期待的看向自己的母亲。

 

“少给我贫嘴,该干嘛干嘛去。”朱妈妈把自己手里的东西也递给朱星杰,然后把他往厨房里推。

 

“哇!妈,不带你这样的!到底谁才是你亲生的啊!”朱星杰也不恼,边走边打趣道。

 

朱妈妈没理朱星杰,拉着王琳凯在沙发坐下,“凯凯一路过来累了吧,你在这休息着,雪姨让你星杰哥哥做饭去,我们啊好久没一起吃过饭。”

 

“没事的雪姨,我不累。”王琳凯挂上标准的职业假笑,认真的回答着长辈的问题。

 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已经习惯了自己十分分裂的两副面孔。面对长辈时下意识的恭敬和讨好都让他讨厌极了这样的自己,但是这在长辈那里偏偏又很受用,他感觉很无奈。

 

或许长辈喜欢的都是这个惺惺作态的他。也是,真正的他,自我又意气用事,在家长的眼里应该是十足十的坏孩子吧?反正在自己父母眼里是这样。

 

但是即便如此,他还是更向往那个能在街头肆意妄为,用舞蹈表达态度的自己。那才是鲜活的、有血有肉的,王琳凯。

 

和朱妈妈聊了一会,王琳凯突然瞟到朱星杰在朝自己招手,示意他过去。

 

和朱星杰视线对上的那一刻,王琳凯心里的阴郁想法突然一扫而光了。

 

朱星杰,他是自己的救赎啊!一直以来,他接触的都是最真实的自己。无赖的、乖戾的、吵闹的自己,他都一一包容。他没有像自己的父母一样,对自己喜欢的一切拒之千里,反而让自己坚持!这对王琳凯来说,才是最让他欢喜的可遇不可求。

 

“怎么了凯凯?”朱妈妈发现王琳凯走了神,顺着他的目光,看到了厨房门口的朱星杰。她微微笑了笑,“凯凯不用理他,雪姨让他做菜呢,这个臭小子就知道偷懒,我说他去!”

 

王琳凯一激灵,下意识的拽住朱妈妈,“哎!雪姨,反正我也没事,我去帮帮哥哥好了,您平时工作挺累的,就别陪着我了,您才要好好休息呢。”

 

说完他也没等朱妈妈拒绝,就朝朱星杰走去。朱妈妈只要尴尬的应了一句,“好,那雪姨就在这,凯凯要是累了就让哥哥做,你过来陪我聊聊天。”

 

王琳凯进了厨房,反手关了门,一把抱住朱星杰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朱星杰轻轻地拍着王琳凯的后背,有些担心。

 

“想你了。”王琳凯抬起头看他,“朱星杰,谢谢你。”

 

“嗯?宝贝这是怎么了?怎么突然说这个?”朱星杰摸不准王琳凯的心思,皱着眉头看他。

 

“那么严肃干嘛?”王琳凯笑了,他伸手抚平朱星杰的眉心,“我真的是来帮你的!需要我做点什么?”

 

看到小孩笑了,朱星杰才放下心来。他揉了揉王琳凯柔软的顺毛,“你就看着就好,其他的交给我。”

 

“那怎么行!”王琳凯这臭毛病一下子又上来了,他松开朱星杰,打算自己找点事情做。

 

可是自己这些年来,十指不沾阳春水的,哪些东西要削皮,哪些东西要切根本就不知道啊!这可怎么是好?

 

朱星杰笑了笑,站在旁边好整以暇的看着王琳凯。他还不了解这个人吗,他会做什么呀?不给自己添乱朱星杰就满足了。

 

“朱星杰你不许笑!小爷我还是能帮到你的!”王琳凯白了朱星杰一眼,指着砧板上的西红柿,“要切吗?”

 

朱星杰点了点头。得到朱星杰的肯定,王琳凯干劲十足,挽了挽袖子就拿起了刀。可是王琳凯这一刀下来,西红柿没切着,却差点把砧板劈成两半了!

 

朱星杰急忙拦住王琳凯,“你就在旁边看着好不好?算我求你了小祖宗!”

 

“不好!朱星杰你别小看我!这是意外,再来一次我可以的!”王琳凯说得信誓旦旦,看来是不会善罢甘休了。

 

“好,那我教你。”朱星杰凑近王琳凯,从身后环着他,一只手握上他拿刀的手,一只手抚上他拿西红柿的手。

 

“像这样,轻轻的切,不要着急,小心别切到手了我心疼。”朱星杰附着王琳凯的耳朵轻轻吐字。

 

在他一刀一刀亲手引领下,一个西红柿终于没毁在王琳凯手里,成功的成片备用。

 

当时王琳凯只看到了自己面前已经装盘完成的西红柿,对它们的来历却一无所知。刚刚那几秒他感觉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,怎么切的一点没记住,只记得朱星杰身上的味道围绕着自己,而他的声音温柔得令人沉沦。

 

“发什么呆啊?学会了没有?”朱星杰洗了手,轻轻弹了弹王琳凯的脑门。

 

“啊?……嗯。”飞溅的小水珠让王琳凯下意识的眨了眨眼,他有些心虚的应了一声。

 

“学不会也没关系,有我在就够了。”朱星杰洗了锅准备做糖醋排骨。他就猜到王琳凯不会,这哪是一朝一夕就能学会的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虽然王琳凯的帮忙可谓是越帮越忙,但好歹没什么大的事故,而且朱星杰也乐在其中,这异常艰辛的一顿饭还是吃上了。

 

这顿饭,王琳凯第一次见到了朱星杰的父亲,看起来也是和蔼可亲的样子。有这样的父母,朱星杰应该很幸福吧?虽然整天斗嘴不停,但是在其他方面,至少他的父母都是无条件支持他的。

 

“凯凯啊,叔叔平时忙也没来得及见你。怎么样,在这边过得还习惯吗?”朱爸爸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。

 

“我在这边过得挺好的,还得谢谢叔叔阿姨……和哥哥的照顾。”王琳凯微微点头向朱爸爸道谢。

 

“哈哈哈,都是应该的!”朱爸爸爽朗的笑了一声,拧开啤酒盖,“能喝酒吗?”

 

“可以的叔叔,喝一点没事。”王琳凯笑了笑,接过朱爸爸递过来的酒瓶。

 

嚯,王琳凯这个家伙撒起谎来真是有够自然的!当时跟自己怎么说的?那是千杯不醉啊!朱星杰瞟了他一眼,“能喝一点?王琳凯我看你……嘶!”

 

没等朱星杰说完,王琳凯狠狠的掐了他一下。自己平时在父母面前那是一滴酒都不能沾的,并且他们也一直这样认为。朱爸爸这么问,那肯定自以为从自己父母那里多少了解了点自己的事。他也不希望再传点自己的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回去让父母心寒了,索性就这么装着好了。

 

这喝了几杯下来,朱爸爸就有点上头了,话也多了起来。王琳凯看了朱星杰一眼,他总算知道朱星杰这酒量随谁了。

 

“凯凯啊,你爸爸前两天还问我你在这边过得习不习惯,可惜我也不了解,没能跟他说点什么。”

 

王琳凯一愣,自从上次妈妈被自己气进医院之后,父母就没联系过他了。爸爸怎么会问自己的近况呢?怎么不问自己,要去问别人呢?

 

“你妈妈刚怀孕那会啊,我们两家还商量着订个娃娃亲。没想到啊,你妈妈也生了个男孩,就是你。”朱爸爸一脸的可惜,然后自顾自的说下去。

 

闻言,朱星杰悄悄握住王琳凯的手,两个人相视一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.

评论(9)

热度(1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